Friday, July 17, 2015

情愿当女佣

情愿当女佣

我认识一位马来西亚的一名大学生,就在本地大学毕业于金融及银行系二级荣誉。如果有得再选,他告诉我他不会读大学,因为现在的大学生连女佣都不如。
这我就大概做个计算:


大学毕业
一个普通家庭印尼女佣的收入
薪资
RM3000
(算差不多了,如果商科你可以拿到这薪水,恭喜你,你比很多人幸运得多)

RM900 (最低薪资)

净薪资
RM 2640
RM900
偿还大学贷款
RM350

RM 0
房租
RM450(还要和陌生人同房)

房租 : RM 0 (单人房)
车贷
 RM400
(如果没有车在吉隆玻等于没了双脚)
RM0 (私人司机载进载出)
保险
RM150

RM0
饮食
RM900 ( 一天 30 x 30 = RM 900) 这只是普通的一餐
RM0 (吃的都是一级食物,老板吃什么,她就吃什么)
电话
RM100

RM50
汽油费用,过路费 
 RM100

RM0 (专人载入载出-p/s:专人就是老板咯)
总开销
RM2450

RM50

储蓄
RM190
RM850
一年储蓄
RM2280
RM10,200




以上计算只是大概,还没包括今天你的同事心血来潮诚邀你去吃写韩国餐,日本餐等等。如果你在一个不大不小的公司工作,员工只有12位,每一位一年生一次日(废话),你还得随意乐捐点小钱。 那你也要天天拜神,保佑你的家人平平安安,还有你的同事,朋友家人平平安安(要不一个不小心过世你还要给白金)如果你朋友有伴侣的,你也要时常提醒他们要“小心做人”,一个不小心中头奖你要给红炸弹“炸伤了”,你那一个月就超支了

印尼女佣生活素质至少好过大学生,起码在家吃的都是一级食物而健康(因为和家里人用餐,没味精,有机食物。而大学生就是在外吃些二级食物而多味精,营养低的食物)
马来西亚有很多大学生,薪资都不如邻国,原因是太少外国公司直接投资在大马,靠的都是本地的私人公司,所以薪资自然就不如邻国高。更何况现在马来西亚处于汇率一直下跌,购买能力大大减少,看来我们的人才外流应该会比过去更多,不是因为大学生不爱国,而是为了三餐没办法唯有离乡背井。如果没有这样,恐怕时间一年的过去,印尼女佣拿着一万多块回家过年,而大学生如果要拿出一千给家人也是一个问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