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09

第一天

1/10

我们大概十一点就在怡保的Yoyo巴士站等了,但我们在等着,看见原来也有包接收从金宝来怡保坐车的.

我们等到大概十二点半,巴士终于来了...

坐了三个半小时那样才到达LCCT,我本人觉得坐这巴士好像很慢,可能因为我心急如焚.因为之前我问我的妈妈,她说她上一次坐巴士只是大概只是两个小时半而已,但不是坐有YOYO Express 的.

坐了三个多小时的巴士,我们终于到达了LCCT了…
Photobucket

在这机场了,我看见了很多人都露宿街头,可能他们也是背包客,然后为了省那些酒店的钱,所以就在机场里睡咯..

有男的,女的,情侣也有,但在里面我只看见有少数的人有带口罩,但我都是怕死的,所以还是全程带口罩.

然后我们就去MCD吃早餐,吃着吃着,坐在我的隔壁的两个女生,竟然问我们现在几点,应该是刚下飞机,应该不懂现在马来西亚是几点吧。。。

等着等着,终于到了六点多这样了,我就去排队等上飞机了,那心情是多么的兴奋,因为等了差不多一个学期的时间终于有得飞了。。哈哈!!!!!
Photobucket

这就是我们将要飞去SR的飞机。
Photobucket

没事做,拍拍那个飞机场。哈哈。。。
Photobucket
在飞机上我们就填了白卡和健康的报告卡。。。

飞阿飞,飞了两个多小时,我们才到达那飞机场了。。。
那时的时间是0800,因为他们那边的时间慢了我们一个小时,就这样我们就赚了一小时了。。。哈哈。。。

这就是SR的国际机场,只是小小的一间,没有那么的华丽,我们刚下飞机,就遇见了下毛毛雨。
Photobucket

之前我有一个朋友在金边做工作的,他说最近时常下雨,还没来之前我们还很担心,因为如果下雨我们真的什么地方也去不了了。。

刚下了飞机,我们就拿了行李,就去外面找嘟嘟车了,怎么知我们没有做好准备,因为之前我们打算去走走找酒店,怎么知道一定要买机场的的士票,过后幸好我们幸好找到一对中国来自广西的游客,我们就平分了那个的士的钱,就7美金,但他说只给他们三美金就好了,真是好啊,就这样省了一美金

一路上,我们看见的情况比我们想象中严重,我们以为只会下雨,但没有想到会有水灾,那水淹到了大概靠近膝盖。。。。

啊。。。好担心去不成啊。。。因为都计划那么久了。。

窗外下着雨。。。看见淹水吗。。。。。
Photobucket

在我们的士旁边的电单车。。如果我们坐电单车全身肯定湿透了。。
Photobucket


我们先到了中央市场和旧街场都水灾,最后司机就载了我们到了好几间酒店和民宿,最后我们决定了在MENBORA HOTEL里先留宿一晚再做打算。。这家酒店离市场有段距离..没办法..因为全都水灾..所以就住比较远与高的地方..
这次还好啦..别有一番体验....

这就是我们的房间。。
房间外的风景...
Photobucket

房间里的设置..
Photobucket

很舒适,价钱15美金,有电视,空调,热水器,只是没有热水壶可煲水。。。

这是厕所里。。还有浴缸。。
Photobucket

这间不错的,只是离市场远了少许,因为差不多整个SR被水给淹了。。

过后我们就先去吃东西咯。。。
就在我们酒店的附近找吃了。。因为实在是太饿了。。。

这就是我们的午餐吧。。。。

猪肉炒饭。。。
Photobucket

饭,牛肉和蛋。。。
Photobucket

收据...
Photobucket

这间不错吃,但忘记了什么名,在此更大家说,如果去柬埔寨吃东西一定要将减价,因为他们可能把那价钱给提高卖给外国游客咯。。。

过后我们就去走走,看见的都是水城。。。
Photobucket

那水就直接涨到了路上了。。看见一个年轻人在钓鱼。。可能钓到鱼今晚回家可以加菜吧。。
Photobucket

啊!!!竟然看见鳄鱼。。。!!!
Photobucket

哈哈。。。假的啦。。。但很配合现在的情况。。。。

还有大象。。。
Photobucket


其实他们正的很开心,因为一路上我看见很多的小孩子都跳入那水里玩耍,游泳。。。他们真的没有丝毫的伤感,可能是因为他们很容易面对事实吧。。反正都淹了。。就苦中作乐咯。。。但看见他们真的很开心的。。尤其是他们那笑容。。。

今天我们全程都在水上面走。。因为整条街都是水。。。。
Photobucket

我们到了市场。。但前面水太高了。。不敢过。。因为怕下面有什么会有危险,所以就走回头路咯。。。
Photobucket


在SR也有MAYBANK和public bank的,所以如果以后出国就不必带那么多现金,可以用提款卡在那提款,只是要付额外的费用而已
Photobucket

这是他们的大街
Photobucket

由此可见,可看见他们的马路是多么的糟糕,更何况我们这次来刚好遇见水灾,所以就要步步为营,以免一不小心就会掉入”陷阱”..他们的政府没有做好排水系统。。苦了人民。。。。


这就是他们的中央市场
Photobucket

这是我们在路边的一间寺庙,不懂什么庙,但觉得怪怪的,因为好像是拜死人的坟墓..
我的相机应该是在这乱拍才会坏吧...
Photobucket


这一间一间的应该是骨灰塔吧。。我们是后来才看见的,过后觉得应该是墓园才快快离去..
Photobucket

街边的路灯也很精致….
Photobucket

没事做就拍拍广告牌…
Photobucket


我们就在去着旧市场,全都是水城,SR就变成了泰国的水上市场了。。。。
Photobucket

SR的“水上市场”
Photobucket

蝙蝠侠来到了SR也要入乡随俗,把蝙蝠车也给改编了。。。
Photobucket

帅气吧。。。。哈哈。。。

原来也可坐船去金边的。。但不懂多少钱….
Photobucket

水城。。。这里的车时常这样走也不会坏,利害吧。。。。
Photobucket

看见那小孩子没。。他在等着“跳河”,真的很大胆阿。。那水是多么的急他们也可乐在其中。。。
Photobucket

载了很多只生鸡的电单车,引擎进水了。。等人来修理。。。卖鸡的。。好厉害。。不用篮子也可载那么多鸡。。
Photobucket

到底这是陆地还是河都分不清楚。。。
Photobucket


这里都变成水上人家了。。。
Photobucket


无论男女,他们的骑车技术一流。。。。这可以改装成水上摩托了。。
Photobucket


看桥的狮子。。
Photobucket

这条河两旁都很多人,为什么他们都那么得空不必做工?是不是水灾了全都没有工做呢?还有很多人在旁钓鱼,为晚餐加料。。
<Photobucket

全都做在那看热闹,那时才大约两点多三点。。真的很多人啊。。
Photobucket


跨越了那么多条“河”。。我们终于到达了旧市场了。。
Photobucket


外面全都是水。。。全程我们都是步行的。。因为本来打算要去租单车踏的,但因为都是2美金最便宜,所以就放弃了这念头,加上水灾也踏不了去那里,也很麻烦,所以就单靠双脚走整个SR咯。。因为也不是很大。。看看你们的脚顶不顶得顺咯。。。


里面有卖水果,蔬菜,类似我们的WET MARKET。。还有卖腌制品,有难闻的味道,但幸好我有带口罩。。。
Photobucket

里面也有卖珠宝和锡之类的装饰品和衣服。。
Photobucket

里面还有理发店。。。
Photobucket

哎哟。。被她发现我偷拍她了。。。糟糕。。。。!!
Photobucket

这就是外面的街道。。
Photobucket

小巷。。但卖的全都是很贵的东西。。。最少4美金一餐。。
Photobucket

走着走着。。也觉得累了,因为昨晚没有睡到,坐了巴士又在飞机场过夜,所以就决定打嘟嘟回酒店,所以就在路旁问了一个嘟嘟的多少钱,然后顺便拿了那我们的三天吴哥的路程表问他多少钱。。

他的英文不是很好,但还勉强可以懂我们在说什么,过后问了,说今天载我们回酒店,过后四点在我们的酒店楼下等我们载我们去买吴哥的票,全程4美金,过后三天的车费经过我们的讨价还价,拿到了40美金。。。

之前我们也有问过了一个嘟嘟的司机,那位更我们说42美金。。没得减了。。。
我们也差不多累了,所以就雇用他成为我们的三天司机咯。。

我坐在嘟嘟上。。。
Photobucket

过后可能是没什么生意,所以他一载我们就去路边的“油站”买了一瓶汽油。。

还有人帮忙打油。。。不错不错。。。。
Photobucket

这可是汽油站不是汽水站哦。。。。
Photobucket

我们回了酒店休息一下,就前往吴哥买票咯。。。
我们去买时刚好遇到巴士,所以拍了一段时间才买到。。
过后我们就前往吴哥先兜兜看看咯。。。

两旁都是森林
Photobucket

哈哈。。终于看见了。。。看见时常在论坛里的照片反映在我眼里了。。。
那种心情多兴奋
Photobucket

我们到达了。。。
但天不做美。。下起了毛毛雨。。
最不幸的是我的那相机越来越模糊了拍东西,在过一下什么也看不见了。。
因为走光很厉害。。。
不懂是不是刚才去拍人家的坟墓然后被鬼搞。。
Photobucket


两旁都是水和那条路是用大石头做的。。。
Photobucket

我来到真的是叹为观止,他们的鬼斧神工实在是太神奇了。。。以往的技术竟然可以有如此的壮观的建筑物。。。实在是太厉害了。。。
但唯一的是大多数都倒塌了。。
是因为以前的政府没有好好的保护,加上有些人来盗里面的东西。。



看完了过后我们就回去旧市场,叫嘟嘟载我们去吃咯。。。过后叫了几道菜。。
不是很好吃。。可能我吃不习惯吧。。

这是AMOK鱼和辣汤肉,但那AMOK不是很好吃。。不懂是不是那人不会煮。。。。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吃完了我们就回去酒店冲凉准备睡觉咯。。因为要养足精神明天才有力气走。。。

p/s : 这里所面对的问题就是食物咯..因为有些不习惯..之前我朋友说吃了会拉肚子的..所以有时要时常上厕所咯..因为我对食物还蛮敏感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好的柬浦寨之旅...
变成了水上旅行..
我看你算尽天时地利人和...
还是算少了天气呵...哈哈..

Christopher said...

哈哈...但也有不一样的体验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