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1, 2009

第四天

第四天
4/10

我们就一早起来。。然后今天就换回了我们以前的嘟嘟司机了。。但他是征用了昨天那位老兄的嘟嘟来载我们。。哈哈。。我们就告诉了我们的嘟嘟老大。。跟他说我们要去SRAH SRANG看日出咯。。。

我们就去了SRAH SRANG看日出。。那天也是很多云。。所以看不清楚了。。。

这就是那边的一条狗。。不懂为什么这么多人都对它那么好奇。。
Photobucket

看完了我们就出发去了女王宫咯。。。在路途可以看见很多他们的生活实况。。。他们大多都是每家都有一口井。。然后在家外面都是有一个炉煮东西。。。一路上都看见有卖哪些竹筒饭咯。。。


比较好的家庭就有牛车咯。。。如果比较不好的家庭。。就唯有使用人力车。。自己推咯。。
Photobucket

然后我们到了女王宫。。BANTREY的意识是王宫..SREY的意识是女。。。所以BANTREY SREY就是女王宫咯。。。

这庙大概的意识是说有个女人很漂亮的。。然后就两个人为了她打死打活。。过后就有个牧师把这个女的变成很丑咯。。还有很多拉。。差不多每栋都有自己的故事。。。

Photobucket


我们出发去下个地方叫KBAI SPEAN。。本人不是很建议去这地方。。因为要爬上山。。和离市区还蛮远的。。。大概有49公里。。。然后还要爬很高的山。。蛮有挑战性的。。因为那山的路不是铺好的路。。都是人走出来的黄泥路。。。然后我们爬上了山顶什么也看不见。。因为这几天时常下雨。。然后水很大。。。也很污浊。。。看不见下面的浮雕。。只是看见小部分的浮雕。。。
全程1.5Km

路旁的一棵树。。

Photobucket

爬了将近四十分钟就只看见这。。。因为水太大。。看不见下面的东西。。。
Photobucket

看见是多么的斜吧。。爬这山正的很有挑战性的。。。
Photobucket
而这山的路不是很好走,因为刚好是雨季..所以路很滑...

我们下了山就在下面找了我们的嘟嘟司机。。本来还打算要请他吃东西的。。但他不要。。。吃完了我们就出发前往BANTREY SRAMRE咯。。。

然后就去了ROLUOS GROUP走了。。。这里都有三坐庙是排成一条线的。。这三座庙的设计都差不多一样。。然后我们走完了还打算去TA PROHM的。。。怎知太远了。。然后也来不及了。。真的是很遗憾啊。。。。。

这我忘了是什么地方了...也是..爬..爬...爬....在rolous group里的。。。
Photobucket

最后一天...回酒店路途看见很多小孩....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这里到处可见稻田...
Photobucket



经过了这三天的旅程。。。其实我也有想过回来重游的。。但最少也要等三五年才会再回来。。因为世界那么大。。还有很多地方等着我去呢。。。

其实如果有人要来。。我觉得其实一天就可走完了的。。如果你们不是很有心的要慢慢的一一的欣赏。。因为如果你们不懂里面的故事。。和对历史没有兴趣的话。。就会觉得很沉闷咯。。。如果只要一天的旅程。。我的建议是。。。

前一天买票。。然后去PHNOM BAKHENG看日落。。
然后就去。。。
ANGKOR WAT 日出
SOUTH GATE (肯定有经过的)
BAYON(一定要去。。慈祥的微笑)
BAPHUON (很大的睡佛。。但在维修。。。)
PHIMEANAKAS(如果有时间..这里只是爬上去..很高的地方。。没什么特别)
TERRACE OF THE ELEPHANTS
TERRACE OF THE LEPER KING
PRASATS SUOR PRAT(站在对面拍照就可以。。因为都没有旅客走去的。。除了我们)
VICTORY GATE
TAKEO
TA PROHM(TOM RIDER的拍摄地)
经过SRAH SRANG
然后到PRE RUP日落

应该可以一天走完吧。。只要时间把涅得好。。因为全都在差不多近的地方。。用少过十五分钟的车程。。。

其实这几天让我看见了这个世界都还有很多人需要我们的帮忙。。其实我们做人要知足。。有时忙了。。要关心身边的亲人。。虽然只是一句简单的问候。。但那有时是用金钱都买不到的温馨。。所以要好好珍惜身边人。。不要去伤害别人。。
有时早些起身看看日出。。。往往有时在我们身边天天都发生的事情我们觉得没什么。。。但往往就是每天发生的东西就是最美好的事情。。如果我们情愿的多花才短短几分钟。。就可以见到了很多美好的事物。。
有时累了。。要放下心里的负担。。好好的看看身边的东西。。珍惜身边事物。。。
今天是我最后一天在SR了。。所以有些依依不舍的心情。。我们就在嘟嘟换了拖鞋。。因为我们懂肯定水灾的。。过后我们就在旧街场走了走。。过后再街上看见去POIPET的巴士车票才3.75美金。。但算了。。反正如果从我们的民宿走到来这还是蛮远的。。
我忘了把那巴士的板给拍下来给大家参考。。因为差不多全部价钱都显示在板上。。所以以后就不会被人砍咯。。。

我就在夜市场里买了一件唐装。。那个肥仔老板开我8美金。。我就跟他减到四美金。。过后经过了一轮讨价还价。。我还是很坚持。。。过后他也流汗了。。真的很好笑。。然后他还喃喃自语。。不懂说什么。。然后他隔壁摊的都笑他了。。。哈哈。。。然后就已四美金成交咯。。

然后我们就去走回去。。本来打算要去吃自助餐的。。但又吝啬。。唯有去我们前天看见的LUCKY MALL吃LUCKY BURGER咯。。因为我们觉得还蛮便宜的。。我才USD2.05。。。哈哈。。

然后吃完出来我们就在路边买了KEBAB吃。。(不懂真名叫什么)。。
过后我们就回房咯。。当我回到房。。发现了我的毛巾不见了。。可能因为我的毛巾跟酒店差不多一样。。所以他们误会了。。所以找了找。。找不到。。然后就随便拿一条给我当作陪我咯。。。

在这里。。我看见大多数的做生意都是华人。。虽然他们不会说华语。。但还是保持华人的习俗。。。因为当时我去刚好遇到了中秋节。。。他们有卖月饼。。还有设神台拜拜。。让我有点怀念小时候的中秋节。。因为蛮多年我没有在家度过了。。。

No comments: